会员动态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无锡分行 “三个一”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无锡分行坚持“三个一”工作方针,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打造一个金融教育阵地,开展集中宣传
       宣传月期间,该行自主设计了多款主题海报放置在分行大厅入口处醒目位置,并充分利用广告机、电视机、门头跑马屏等宣传媒介,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及金融教育视频,同时在柜面、宣传架上也准备了充足的宣传折页,由大堂配备专人在等候间隙向客户宣讲金融知识,解答公众疑问,营造了良好的活动宣传氛围。
此外,该行每周三还会开展阵地集中宣传活动,在分行门前空地摆放宣传点位,由支部党员组建的消保小分队成员会向来往市民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存款保险保障内容等并提示金融风险。
       定位一类重点人群,深入新市民宣传
       为了更好地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行将目光聚焦到了金融知识相对比较薄弱,人数又较多的新市民群体。
       9月21日该行走进新安街道新湖社区,向物业管理处的保安保洁进行了一对一的金融知识讲解。活动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这部分人群大多从外地来锡务工、安家,文化水平不高,对于金融方面的概念也十分模糊,工作人员悉心挑选了和他们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银行卡使用、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及反假币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折页上进行了重点标注供他们回去后再仔细阅读。
       拍摄一条教育短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
       活动期间,该行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调动行内各项资源,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自主创作了一条金融教育短视频。视频结合了近几年常见的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向中老年人群充分揭示了养老骗局的潜在风险,并提醒市民遇到形形色色的骗术和套路,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短视频目前已通过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进行了宣传推广,后期也将在进社区活动中作为重要的教育素材进行播放。
长江商业银行无锡分行今后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不断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贡献力量。
文/张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