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沉浸式体验“小小银行家”的一天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无锡分行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银行的神秘机器都有什么作用?银行的工作人员每天又要做些什么?8月20日下午,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的大厅里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小小银行家”暑期夏令营活动。孩子们通过丰富多样的体验课程,不仅真切地了解到了银行的日常运营,还纷纷点亮了自己的金融技能。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在签到处签到后便收获了一份专属工作名牌,上面清晰地写上了每一位小朋友的名字,将工作牌挂上脖子后就正式开启了本次“小小银行家”的体验之旅。长江银行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银行大堂、柜台、自助设备、智能柜员机等,并向大家讲解了每一个区域的功能,现场还抽选了个别小朋友们亲手体验了一把智能机具的便捷和高效,让大家对银行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随后工作人员将大家引导到会议室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少儿财商课。老师从货币起源、认识财富、零花钱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金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引导孩子们能够建立积极健康的金钱观和储蓄观。
       为了让大家对银行的日常工作有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了解,现场长江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如何快速点钞,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一手握着练功券,一手“嗒嗒嗒”有模有样地点起了钞。最后点钞大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专心致志、手脑并用,不仅学到了点钞技能,还赢得了丰富的奖品,拿到了结业证书。
       本次“小小银行家”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融洽亲子关系的同时,增强了孩子们对金融行业的直观认识,培养了金融实践技能和职业兴趣,也进一步提升了少年儿童金融素养。
 
文/张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