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南京海关莅临国联财务公司指导调研

       2022年7月,《海关总署关于推广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的公告》(2022年第56号)公布后,国联财务公司第一时间向南京海关提出开展关税保函业务的申请。9月7日,南京海关关税处李黎处长一行,莅临国联财务公司指导调研,听取公司申请“企财保”试点业务现场考评汇报。国联财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邀请成员企业无锡一棉有关人员共同参会座谈。  
       座谈会上,财务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军首先对李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李总就国联集团整体概况、财务公司经营发展、担保业务推进创新以及集团内成员单位关税税款担保的需求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推进财务公司开展海关税款担保业务的工作思路以及后续安排做了进一步汇报。
       李黎处长指出,“企财保”是企业集团内成员单位凭其集团财务公司出具的税款担保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手续的新型担保模式。通过这一模式,成员企业可以更充分享受“先放后税”等海关税收便利,有效降减轻资金占压。南京海关将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各项便利举措,全力支持国联财务公司申请开展海关税款担保业务资质,助力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效降费。
       国联财务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成员单位需求储备,待业务资格正式获批后,在持续做好风险预判和防控基础上尽快推动业务落地,切实帮助无锡一棉、开发晶等涉外成员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快速通关,赢得市场先机。
 
文/国联财务公司: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