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成功落地首笔文旅类乡村振兴项目长期贷款1.4亿元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成功落地分行首笔文旅类乡村振兴项目长期贷款,作为唯一一家合作银行为宜兴市白塔影视产业有限公司“中国微电影白塔演绎园”一期项目新增授信1.4亿元,为宜南山区探索生态、文旅、健康、农业多元融合的产业发展新路径注入“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光大力量。
       白塔村位于宜兴市南部山区,与浙江省溧阳天目湖交界,地处长三角、环太湖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区域。近年来,白塔村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目标,先后投入3亿多元,建设美丽乡村,往日的贫困村一跃成为了全国的“明星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荣誉,平均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
       此次落地白塔村的中国微电影白塔演绎园项目,是无锡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由国资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民企江苏百盈健康集团、村级集体经济白塔村三方合资共建,由民企市场化运营的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以微电影拍摄、创作、培训,自媒体、摄影工作室及影动体验为核心,结合红色旅游及非遗传承文化演绎,打造新型主题文化旅游IP和白塔独特品牌。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用于新建园区舞台演绎区和看台互动体验区。   
       一直以来,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与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保持紧密合作,给予该集团综合授信超15亿元。去年7月,在一次主动拜访中,分行得知了该乡村振兴项目的筹备情况。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行领导带队上门拜访,及时介入,全程跟进,并根据项目新需求,多次修改优化方案。分行快速审批、灵活高效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宜兴城建文旅集团的高度认可,助力分行从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该笔1.4亿元、期限8年的乡村振兴项目贷款最终花落光大,极大提升了光大银行在无锡市场的品牌形象。
       下一步,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坚实落实国家战略,坚定执行集团总行部署,坚决扛起乡村振兴、阳光兴农的金融央企责任,抢抓时间窗口,深入推进“稳经济、进万企”活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更大力量。
文/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高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