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真金白银“为企业“补气血“南京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行动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地方政府和监管机构工作要求,贯彻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南京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行动,部署落实措施,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产品和渠道服务,坚决扛起金融支持稳经济基本盘的社会责任。  
​        强部署 增投放 助力小微复苏
在南京银行总行统一指挥下,南京银行无锡分行快速响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分行成立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行长任组长,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厘清职责分工,组织职能部门、经营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统一全行思想,有效形成工作合力。
​       在年度信贷政策中,分行明确优先支持无锡市重大项目、制造业、民营、专精特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积极发挥信贷资金为经济发展“输血供氧”作用,通过专项指导、考核引导、日常督导等针对性配套措施,力促实现快速投放、精准投放。
​       在加大信贷投放总量的同时,分行聚焦小微金融,倾斜信贷资源,加大产品创新,深入推进普惠金融特别行动计划,重点运用“鑫e高企”“小微贷”“苏科贷”“普惠贷”等产品,保障企业金融需求,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        优服务 谋创新 疏通堵点痛点
       在扩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分行在产品服务上不断创新升级,提升办贷效率,疏通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堵点、痛点。
​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分行推出随借随还产品“鑫联税”,无还本续贷专属产品“鑫转贷”“快捷转贷”,有效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
​       对于因疫情还贷有困难的授信企业,分行一方面采取展期、无本转贷、调整付息周期、延期还本等方式予以纾困,一方面提前梳理到期业务清单,及时安排好续转操作。
​       针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住宿、餐饮等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分行推出“生意家”和“鑫快捷”经营性贷款服务,额度高,使用灵活,利率优惠,并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给予续贷支持,推广“随借随还”贷款模式,实施保供主体白名单准入机制并提供优惠利率。
​       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分行积极探索“政银园投”投贷联动模式,与政府部门联合,选择具有产业整合能力的垂直化投资机构,共同为园区内科创企业提供“股权投资+信贷资源+政策支持”的全方位服务,实现精准“滴灌式”金融服务。
​        防风险 强制度 擦亮安全底色
       在部署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工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分行坚持促发展与防风险“两手抓”,持续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       分行持续加强信贷管理,强化新增授信客户的信贷管理工作,把好客户准入关。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建设,提升贷款风险识别、预警、处置能力。
​       强调风险,并不是畏惧风险。为了让信贷资金尽快落地、润泽市场经济,从而发挥稳住经济大盘的作用,分行在持续强调增强风险意识的同时,积极建立完善“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重塑专营普惠业务尽职免责、容错纠错机制,引导相关岗位人员勤勉尽职,在有效防范道德风险的前提下,适当提高免责和减责比例等措施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给员工前进的动力与拼搏的勇气。
 
文/南京银行无锡分行 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