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冬季涌暖流、南商显真情 ——无锡分行与信达山西分公司乡村振兴联合党建活动

       善举创造和谐,安心传承美德。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为信达山西分公司的乡村振兴重点支持县,无锡分行党支部通过信达山西分公司了解到该县的大白登镇上富家寨村,三面环山,气候恶劣,常有干旱、大风沙尘、霜冻、冰雹等极端天气,导致当地农民们全年收入极低。随着寒冬的来临,山西又不幸遭遇水灾,物资运送受阻,村民们面临过冬困难的情况。无锡分行党支部第一时间联合分行工会向全体员工们发起了振兴乡村买煤御寒捐款倡议活动,分行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员工们纷纷积极响应,踊跃捐款,200、300…1000、2000…,仅半天时间,分行就筹得善款累计35133元。这里面的每一元都汇聚了分行全体员工的爱心,体现了分行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募得善款后,分行党支部随即派员与信达山西分公司一道于10月15日赶赴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大白登镇上富家寨村,现场为村民们送上募得的善款、大米和食用油,使他们能够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冬,并鼓励村民们战胜困难、树立信心,努力耕耘,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说“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此次爱心捐助的背后,蕴含了无锡分行全体党员群众的初心和责任、真情与关爱。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无锡分行党支部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一线了解民生需求,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伟大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文/南洋商业银行无锡分行 顾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