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以人为本,筑牢案防合规堤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落实监管机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各项要求,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江阴农商银行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推进合规文化宣导落地,推动合规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加强党建引领,牢筑案防堡垒。以党建为引领,以合规为理念,延伸触角,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党委巡查督导会等载体,由党委书记讲党课,剖析坚守党性的重要性和使命感;纪委书记讲清廉、为党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金芙蓉党课》,目前已发布20期党建知识,使全体党员懂得“学规”“懂规”“守规”的重要性,持续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将党内监督和合规经营管理有机结合。
       强化责任履职,确保落地生根。落实各层级案防主体责任,一是修订了2021年《合规考核管理办法》,为全行近300个岗位分别制定了《日常规范考核评价表》,强化合规履职考核。二是落实各层级案防主体责任,逐级签订案防责任书,强化各单位的案防管理职责,组织所有中层管理干部签订了《履职承诺书》,明确了严于律己、严肃管理、严格把关、严守原则、严于监督等五项管理要求。
       强化合规学习,根植合规文化。积极开展合规文化学习活动,突出关键群体引领和合规文化基层延伸。一是组织全行信贷、合规、风控等条线人员参加合规内控管理培训课程,重点讲授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相关要点,引导全行员工全面加强合规内控管理。二是组织员工参加案件警示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志荣同志来我行做了题为《坚守红色农信初心使命争做服务三农清廉先锋》的警示教育讲座。讲座回顾了红色农信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农商行系统违纪违法案发情况,对全行开展案防警示教育,提升全员案防合规意识。三是抽调基础机构员工按月参加合规考试,2021年已抽调491人参与合规考试,提升员工业务知识水平。
下阶段,江阴农商银行将持续多方深化全面合规管理体系,牢固树立“合规就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的理念,营造全员合规、全行合规的文化氛围。
文/石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