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业银行牵头超百亿“城市更新贷” 提升梁溪“高颜值”

       居住环境是城市颜值最有说服力的“底牌”。近日,一个总投资198亿元、银团贷款总金额110亿元、总面积约2008亩的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在无锡梁溪区北片成功落地,该项目是无锡市、梁溪区政府“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重大战略民生工程,开创了无锡城市更新领域资金融通的“梁溪模板”,在这其中农行无锡分行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银团牵头行,农行无锡分行除了加快自身系统内部的审批运作外,还主动靠前加强与各参贷行的沟通协调,促进银团快速合笼。据悉,该笔项目贷款不仅是无锡市首个超百亿“城市更新贷”,也是农行在江苏地区获批的首个超百亿“城市更新贷”。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提升梁溪区北片居民的“幸福指数”,“点亮”梁溪北大门,同时还将最大程度优化、盘活土地资源价值,为梁溪区更好地承载全市“南移北拓”战略功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国有大行,农行无锡分行始终以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为己任,深深融入并全力服务好锡城主流经济、主流产业、主流客户,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行全力加大服务“六稳、六保”力度,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增长、推动产业转型等方面有效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今年以来本外币贷款增速近10%,其中普惠贷款净增74.2亿元,增幅高达69%,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
 
文/胡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