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提高风险意识 谨慎投资理财 ——交行宜兴支行警银共建恳谈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消保工作指导意见的精神,积极履行交行社会责任,2016年1月15日,交通银行宜兴支行与宜兴市公安局宜城派出所举行了一场以“提高风险意识 谨慎投资理财”为主题的警银共建恳谈会,宜兴支行为宜城派出所35余位民警开展了一堂专业生动的金融课。
       整个课程主要包含了两部分内容。一是解读目前比较常见的一些理财骗局,二是介绍银行渠道现有投资理财产品的特点和风险。
       支行营业部理财经理马良通过各种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时下较常见的高息借款骗局、集资创业骗局、贵金属投资骗局和虚假P2P骗局进行了剖析。民警们纷纷表示,之前他们对贵金属和P2P也是一知半解,通过这次学习,对其原理模式、风险点以及相对应骗局伎俩有了十分深刻的认识,更有助于他们今后在工作中对群众开展防诈骗相关宣传。与此同时,民警们还与宜兴支行交流了他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骗局,及受骗人在上当后通过银行柜面、网银将钱款转出后的无助与痛苦,由此我们更加认识到金融机构在群众中开展金融知识教育、风险防范教育的重要性。
       同时,支行还补充了一些常规金融产品知识,包括基本的银行卡知识、大额存单以及基金、保险、贵金属等理财产品知识。支行理财经理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详细为民警们解读了各种投资渠道的收益高低及其风险,并告知其投资理财的正规渠道。民警们表示这对他们自己及其家人如何进行投资理财也是极有意义的。
       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融洽,讨论热烈。活动得到了各位民警的高度评价,宜城派出所所长表示:“社会治安与经济状况素来密不可分,而现在的社会,不光要懂法、守法,更要懂经济、会理财。”支行更是通过这次创新的金融课堂,积累经验,争取将交行在宜兴地区的投资风险警示教育越办越好。
               


                                                                                                                                 交通银行无锡分行
                                                                                                                                   2016年1月20日